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体育学院举办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年4月10日晚,体育学院特邀学生处处长张应奎老师在理学楼①A区208为我院学生宣讲预防网络诈骗知识,传授防骗技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春主持讲座,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张应奎处长从维护国家安全、提高责任感的高度开始,提醒同学们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然后结合大量的真实案例,分析现行的诈骗类型,总结出“不扫描陌生链接或二维码、不乱添加陌生人、不怕恐吓、不贪图小便宜”等四不原则,谨记不转账、不汇款的底线。

张应奎处长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抽丝剥茧宣讲预防网络诈骗知识和技巧,诙谐、幽默、贴近学生的讲述方式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增强了学院师生辨别网络诈骗陷阱的能力,使安全教育入脑入耳入心入行。

(撰写人:龙兴元)


                                                                       体育学院

                                                                                           2022年4月11日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