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体育学院开展“'疫'路有你心相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召开“'疫'路有你心相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要求,体育学院为做好常态化疫情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4月10日晚,体育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疫'路有你心相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解读了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大家正确看待部分同学身心存在的问题,就有效缓解问题给予了引导。班主任们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以科学的理念、温情的话语为学生介绍了有关心理健康的标准,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针对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疫情影响、家庭及同学关系处理、情绪调节等方面进行了逆境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学生们正确认识疫情,培养坚韧不拔的性格,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当下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引导同学们学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设的“守望云心”心理服务平台系列讲座,做到关心自己,关爱他人,不传谣不信谣,不在网络随意发布不实信息,一起传递同舟共济、乐观向上的精神力量。

班会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参与讨论并表示,在疫前面放下恐慌,甩掉焦虑,做好个人保护,安心待在学校,认真学习,充实生活,提升自我。

(撰稿人:肖玫)


                                                                                                              体育学院

                                                                                                            2022年4月11日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