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体育学院举办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测试赛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4日,体育学院举办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测试赛,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部分学生参赛,体育学院相关专业教师担任评判工作。

本次比赛主要选取体育教师必备基本功中的口令与队列队形、广播操、教学设计为参赛内容,口令与队列队形、广播操比赛以现场演练为主,教学设计以书面形式参评。竞赛明确了各类项目的评比要求,其中,口令与队列队形要求在3分钟内进行自喊口令,分组依次完成规定队列队形动作;在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中要求参赛学生完成广播体操中任意一节的动作讲解、示范,所有参赛学生以集体形式完成第九套广播体操;教学设计比赛以田径(快速跑)、篮球(行进间双手胸前传球)、体操(前滚翻)、足球(脚内侧踢球)、武术(五步拳)等项目为主要教学内容,按照给定教学条件完成教学指导思想、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效果设计、安全防范、场地器材等的教学设计。此次比赛按参赛人数比例设置了一、二、三等奖。

比赛过中,参赛学生有序完成了相关内容的比拼,专业教师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评定和打分。本次比赛提升了2017级学生的实践教学能力,检验了学生实习实践的准备情况,为全面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