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通知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于2023年3月1日开始, 3月17日结束。现将考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安排及要求

(一)考试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3月17日(星期五)

(二)公共课程考试时间安排:

3月1日晚:19:30-20:30:《思想道德与法治》, 20:50-21:50:《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3月2日晚:19:30-20:30《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20:50-21:50《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3月3日晚:《教育学》、《现代教育技术》。

3月4日上、下午:《大学英语A1/B1》、《大学英语A3/B3》、《综合英语1/3》、《英语视听说1》、《跨文化交际英语阅读1》。

3月4日晚:《大学计算机基础》。

3月5日全天:《多媒体技术与应用》。

3月6日晚:《高等数学A1/B1》、

3月7日晚:《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B》、《线性代数》。

(三)专业课程考试时间安排:

由各学院在错开公共课考试的前提下妥善安排,2022级学生最晚于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结束,2021、2020、2019级学生最晚于3月17日(星期五)结束。

二、考试组织

(一)请各相关教学单位于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前将编排好的《曲靖师范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课程考试日程表》的纸质及电子表格报教务处教务科。

公共课考试日程表由教务处汇总后从网络办公室统一发布,由各学院负责通知到全体师生。

专业课程考试日程表由各学院负责编排并通知到相应师生。

(二)各教学单位应按《曲靖师范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修订)(曲师校[2021]45号)的相关要求组织考试。

(三)各学院负责的专业课考试原则上应安排在分配的教室进行,避免考试地点及考试时间冲突。

(四)各教学单位要在考前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曲靖师范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曲靖师范学院考场规则》等有关考试规定和纪律要求,让每位学生知晓考试违纪、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以诚实的态度对待考试,以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能力,培养学生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品德和作风。

要组织监考教师认真学习《曲靖师范学院监考教师守则》、《曲靖师范学院教学责任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明确监考职责及义务,严格工作流程,确保公平有序的考试环境,坚决杜绝教学责任事故发生。

(五)各教学单位应严格按照《曲靖师范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对学生能否取得考试资格进行审查。

(六)关于试卷保密工作按照《曲靖师范学院试卷保密管理规定》(院教字[2017]42号)执行。要求各学院教务员于考试前完成本单位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期末考试试卷印制及进入试卷保密柜的工作。

(七)考试期间,各教学单位领导应轮流值班,考试必须安排主考、巡考及其它考务人员,明确责任,组织好考试管理,及时处理和报告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期末考试规范、有序进行。教务处将对各考场监考教师、学生考试及考场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并予以通报。

四、评卷、考试质量分析、成绩交报及试卷存档

(一)为保证阅卷及成绩上报工作的质量,各教学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关于规范考试命题和阅卷工作的通知》(教通字[2016]72号)中的相关内容对制卷、阅卷及登分的具体要求执行。

各教学单位应认真做好课程的期末考试总结及考试分析工作,并于本学期开学第五周内将《学院考试分析报告》按专业上报教务处。

确定为考试改革的课程,考试前要制定出详细的《XX课程考核改革实施方案》(包含课程的性质与作用、课程考核改革的背景与目的、课程考核实施办法、课程考核成绩构成等),并在考试前一周上报教务处。考试结束后要写出对应的《XX课程考核改革总结》,考核改革总结于本学期开学后第五周内上报教务处

(二)考试成绩应于考试结束后3天内上报,成绩登记册上报时应完整填写登记册的相关内容,各教学单位领导要对学生整体成绩进行审核,负责领导应在登记册上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同时,考试成绩应及时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三)补考学生名单要按专业以班为单位统计,并以电子及纸介文档于考试结束3天内报各授课单位。不上报补考名单者,不予安排补考。

(四)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不及格科目补(缓)考工作,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五周星期三开始。

(五)试卷存档工作。认真填写好《曲靖师范学院试卷存档登记表》,同时做好学生考试试卷的存档工作。对于未采用试卷考试形式测试的课程需根据实际测试过程提供考核内容要求,评分要点,成绩分析报告等材料。

 

附件:《曲靖师范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课程考试日程表》

 

                                                        教务处

                                                                                              2023年2月20日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