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通知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报到注册及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来源: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报到注册及开学工作安排的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根据《曲靖师范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现将本学期学生报到注册及开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生报到注册工作

1.本学期2021、2022 级学生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报到;2019、2020 级学生2023年2月26日(星期天)报到,2月2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各学院做好学生报到注册及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按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报到注册程序:未缴清费用的学生,先到学校网络“缴费平台”交费,再错峰到所在学院办公室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已缴清费用的学生直接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各学院在学校“缴费系统”中查询学生交清相关费用的名单后,在学生证对应位置加盖注册日期章(注册当日日期),并在教务网络管理系统中进行报到和注册处理(未交清费用者只能按报到处理,不得按注册处理),请各学院督促落实报到注册工作。

3.各学院将学生报到注册人数于报到注册结束当天(2023年2月26日)下午5:30前报招生与学籍管理科王凤龙老师处(见附件1)。

二、开学教学准备及管理工作

各学院提前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好课表发放、教材发放、教学场地卫生、粉笔及黑板擦的领取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1.各学院组织人员检查开学第一周师生上课情况,特别是第一天师生上课情况,落实好未返校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各学院第一天上午的检查情况于2023年2月27日上午11:00前报教务科崔楠老师处,后期的检查按周报告,特殊情况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2.各学院于2023年3月17日(第三周星期五)前完成上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其中2022级学生的考试工作2023年3月10日前完成),并于3月20日(星期一)前将成绩录入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3.各学院做好学生学籍管理(学期注册、休学、复学)及学业预警工作,并于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前将学生学业预警名单报王凤龙老师处,并做好学业预警学生的谈话记录及后期帮扶工作。

4.复学重修以及其他未选课的学生补、退选课程于3月11-12日(星期六、星期天)由学生自由上机完成。

5. 2023年3月11日学校将组织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12日将组织上学期缺考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各学院通知学生做好考前准备。

6.教材发放具体安排见相应通知。

7.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应提前做好教学场所多媒体设备、计算机等设备的调试与维护,确保设备的良好运行状态;后勤基建处应提前做好教学场所的卫生及消毒等工作。

8.各学院安排落实一、二年级学生上晚自习工作。

三、实行错峰上下课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小班教学、错峰上下课方式,即20212022级学生每天上午8:00开始上第一节课;20192020级学生每天上午8:20开始上第一节课。教师上课若遇到特殊问题,由学院安排处理并报教务处备案。具体上课时间表见附件2、附件3

                                              

 

                                                                                                                                                           教务处

                                                                                                                                                                                  2023220


曲靖师范学院错峰上课时间表

(2021级、2022)

QQ图片20230227180616.png

QQ图片20230227180738.png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