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泰国师生到体育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     来源:

泰国师生到体育学院交流学习

来自泰国东方大学与泰国春武里体育学院的八名交流生于6月5日正式在我校体育学院交流学习。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交流中,泰国学生将学习健身气功、太极拳、武术器械、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篮球等课程,同时,泰国教师将教授中国学生泰拳和泰国器械(Krabi-Krabong)。
   课堂上,我校教师不但对泰国学生进行了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技术教学,还对中国传统体育文化进行了讲解,让泰国学生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学习中国传统体育文化。我校体育专业的学生也学习了泰国器械和泰拳,扩展了专业知识。今年体育学院仍将选派10余名学生赴泰国东方大学和春武里体育学院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开展文化交流互鉴活动。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期间,体育学院教师带领泰国师生感受了包粽子的节日习俗。
   中泰教学交流活动,是我校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探究,是构建国际化课程传播的重要模式,是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是践行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

撰稿人:林敬博

体育学院

201969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