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国际高尔夫运动员——曲靖师范学院校友王军祥事迹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     来源:

王金祥,男,汉族,1985年8月出生于云南省会泽县一个农村家庭,2008年从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毕业后,顺利进入曲靖立得高尔夫学院从事高尔夫教学工作。2009年6月,经立得集团批准,委派到北京北湖九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学习高尔夫管理经验,学期半年。2009年12月学习结束并回到原单位工作。

由于在北京的见闻,让他对于未来的职业道路有了新的规划,北京是一个充满着竞争和机遇的地方。2010年3月,经过慎重考虑之后,他向领导申请独自去北京发展,就这样开始了后来的北漂经历,但是他心里很清晰的知道自己一定要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员,再转型为一名优秀的高尔夫教练。北京拥有着全国最好的高尔夫球场和高尔夫教学资源,在这里可以很轻易的接触到优秀的教练,参与各种高尔夫比赛的机会较多。

2010年7月通过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教练员考试之后,他转到北京清河湾高尔夫乡村体育俱乐部从事基层管理工作并训练球技,在工作之余教一些球会会员增加收入。经过一年多的训练之后,开始参加全国业余高尔夫比赛,刚开始比赛晋级都难,随着经验的积累,比赛开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2年12月回到云南,加入了云南省高尔夫球队。后来考虑到实际情况和长远发展,又回到北京工作。因为参赛次数增加,学习各种专业培训的级别提高,经济负担也开始增加,基本上前三年的收入与比赛、学习各种证书的费用刚刚持平。

由于表现突出,2013年球会同意他转为球会的专业教练,并与高尔夫前世界冠军尼克劳斯的助理Billy成为同事。当时的北京教练水平良莠不齐,很多人都觉得外国教练好,而且收费高也不在乎。这在心理上对他产生了触动,不仅要成为一名技术过硬的球员也要成为一名专业的国际教练。他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立专业的国际高尔夫学院,发展青少年高尔夫。2014年3月被北京林业大学特聘为专业教师,负责高尔夫技术与规则课程教学。同时还担任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昌平校区青少年高尔夫球队教练。

通过刻苦训练和勤奋学习,2014年9月,他顺利通过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职业球员考试并成功转为职业高尔夫球运动员,同时,经过长期自学,顺利通过了英语雅思考试,2010年10月被英国伯明翰大学录取参加为期三年的英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PGA)教练员学习。这样他成为国内四个考取英国PGA教练的学生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拥有中国高尔夫职业球员身份和英国PGA教练 资格的专业教练。目前取得了英国高尔夫球协会的会员资格并得到教练认证。

        曾荣获:

2008年云南省优秀学生干部

2010年获得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职业教练员及裁判员认证

2012年8月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秦皇岛站第23名

2013年6月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北京站第19名

2014年9月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通过职业资格考试转为职业球员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