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体育学院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法治教育,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体育学院于11月6日组织开展法治宣传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曲靖市公安局公职律师、高级工程师谢坤为同学们做培训宣传,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春主持讲座。

谢警官从大学生打架和正当防卫的区别、文体活动中受伤的自甘风险、校园欺凌、大学生网络行为规范、电诈的危害五个方面进行宣讲。期间,谢警官就一些基本法律知识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教育广大学生在面对校园欺凌、交通事故等情况时,如何学会保护自己,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远离违法犯罪,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反诈宣传环节,警官用风趣幽默的讲解风格,结合校园电信诈骗的特点和种类,结合目前常见的“刷单返利”“游戏币、游戏点卡充值”等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方法。他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护好个人信息,强化安全防范,不贪小便宜,不给骗子任何可乘之机。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同时加深了学生对法律法规的学习、认识和了解,为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肖玫)

 

                                                                                                                     体育学院

                                                                                                                     2022年11月7日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