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级基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建设 >> 地市级基地

曲靖市民族传统体育培训基地

    自基地成立以来,体育学院坚持开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培训,完成了曲靖市第三届民族传统体育比赛的组织及比赛工作,学生代表曲靖市参加了云南省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的比赛;开展了为期7天的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工作,参训教师40人。学院依托曲靖市民族传统体育培训基地,先后在曲靖市建立了6所中小学,长期的开展民族传统体育的培训、教学和实践指导。


曲靖市少数民族体育文化研究中心

曲靖市少数民族体育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持续不断的开展曲靖市世居少数民族体育文化研究,完成了著作《曲靖市世居少数民族体育项目的挖掘与传承研究》,编著了7套少数民族健身操,并已经在曲靖市的部分中小学中进行了实践推广;建设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展示室一间,通过实物、视频、图片等形式共展示少数民族传体育器材、服装等120余项。今后将依托基地,不断的加强对曲靖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与推广工作。


曲靖市竞技体育研究基地

    曲靖市竞技体育研究基础成立于2018年6月,自基地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对曲靖市竞技体育的研究,先后参与曲靖市体育训练中心的体能训练、运动康复等工作。承接和参与了曲靖市中小学学生运动会的训练、比赛等任务。


曲靖市群众体育活动基地

    基地自成立以来,长期服务于曲靖市的群中体育活动,承担了曲靖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工作,先后为曲靖市培训了近30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依托基地的建设,学院64%的教师具有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4名教师获得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服务并参与了曲靖市多项群众体育活动和志愿者活动。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