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学习

体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五讲——《奋斗的力量-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2022年工作会精神和工作实际,3月1日,体育学院及时组织广大师生在线观看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五讲——《奋斗的力量-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节目讲述了以奋斗的力量为题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朱有勇院士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特别是在花甲之年,以双手为笔双脚为尺汗水为墨,再祖国大地书写科技论文的故事,讲述科研团队同当地群众一起奋斗,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乡村振兴的全过程。

“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也是春季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学校号召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像“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这样的先进模范,我院教师纷纷表示,学榜样、守初心、担使命,以身边的先进模范事例将思政元素深度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当中,提高教师思想道德修养,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生们热议,学习时代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先进事迹后,从思想上精神上深受触动与洗礼,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只有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党的事业之中,理想才会变得更为远大,自己将以学习朱有勇先进事迹为新起点,不忘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默默奉献,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撰稿人:肖玫)

                                                                                                体育学院

                                                                                              2022年3月3日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