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学习

体育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与部署下,12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学校党的创新理论教师宣讲团成员法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程利教授做专题宣讲,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120余人参会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高达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程利教授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历史映照现实 奋斗前行》为主题,紧扣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神和内涵进行讲授。她指出,全会决议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提供了强大政治思想保证。

程利教授着重从党的百年历程回答了中国共产党的“三能”问题、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总结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同时紧密结合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曲靖市发展新定位和曲靖师范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鼓励学院师生要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为校院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参学师生纷纷表示,程利教授的宣讲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视野宽度、时势热度,令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学院党委书记高达在宣讲会总结时提出,学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学习提升个人能力和素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撰稿人:肖玫)

                                                 体育学院

                                                     2021年12月23日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