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通知

节约用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近日家媒体刊文《专家研判:玉溪曲靖昆明等地2-4月或出现较严重旱情》,省水利厅、省气象局专家分析研判:“2021年,旱季(2-4月)除滇东南、滇西北边缘地区以外,其余部分地区可能发生不同程度的旱情,玉溪、楚雄、曲靖、昆明、大理、文山西北部、红河北部等局部地区可能出现较严重旱情。”

据了解,受旱情影响,曲靖市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已出现供水紧张。2月18日,微信公众号“掌上曲靖”报道了《请节约用水!曲靖这个地方已出现人畜饮水困难!》一文(文中报道地方为麒麟区文华街道桂花社区)。

2月25日,我校校本部今年已出现市政供水“零进水”状态,并持续10余小时之久。面对持续干旱少雨的现状,综合近期学校的供用水情况及自备水源(6000方)的调控能力,为积极应对旱情影响,保障师生用水安全,作如下倡议:

一、转变用水观念。转变水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旧观念,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水意识,爱水、惜水、节水,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并请大家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二、加大节水宣传。广大师生要践行节约用水新风尚,人人节水、处处节水,积极投身到节水行动中来,为节水尽一份责任。每个人都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努力营造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良好氛围。

三、养成节水习惯。广大师生要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提倡一水多用,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从一点一滴做起,真正做到科学节水我在行动,保护珍贵的水资源,让生命之水长流。

四、节水活动,功在当代,惠泽千秋。因为有您的参与,我们将拥有一河碧水、一方绿地、一片蓝天。让我们积极行动、携手同心,共建节能曲师、美丽曲师。

                                 


                                                    体育学院

                                                   2021年3月1日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