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民族体育进校园
体教融合显特色 ——体育学院赴曲师附小开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31日上午庆祝第73个国际儿童节之际,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志愿者前往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办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展演进校园活动。活动期间,曲靖师范学院全洪涛校长、杨学智副校长莅临现场看望师生志愿者,勉励大家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增进体教融合,更好服务基础教育。

为推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推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双减落地见效,应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邀请,体育学院组织党犁铭副教授、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明昊老师13名学生组成志愿者团队在曲师附小开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展演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展演了高脚、押加、板鞋竞速、投壶、蹴球竹竿舞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志愿者们在进行运动技能宣讲的同时,组织附小师生和家长现场体验,共同感受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乐趣和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

活动期间,曲靖师范学院校长全洪涛、副校长杨学智及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到现场进行观摩并看望师生志愿者。全洪涛对我院面向中小学地方教育开展民族传统体育展演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在“双减”教育的背景下,体育学院应紧跟地方基础教育发展需求,充分利用专业特色,发挥国家体育总局传统体育研究基地作用,为地方基础教育提供助力。他强调,体育学院要在教学、科研、师资培养上持续发力,做强做精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在体教融合中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近年来,体育学院持续加强发挥一流党建引领作用,打造民族体育项目进校园党建品牌,常年开展民族健身操、舞龙舞狮等项目的教学与训练,师生多次代表学校曲靖市参与省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得到挖掘、整理、传承和提高。

(撰稿人:张明昊)

 

体育学院

                                  2023年6月1日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