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龙狮队在2022年云南省首届学生舞龙舞狮争霸赛(线上)比赛获金牌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15日,由云南省教育厅指导,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龙狮专业委员会、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云南省首届学生舞龙舞狮争霸赛(线上)比赛落下帷幕,我校两支队伍分获金牌和第四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来自各州市教育体育局(中小学)、高等院校共计44支队伍,479名教练、学生运动员参赛。我校共组建了两支队伍16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高校舞狮项目的比赛,经过专业裁判的评定,我校两支队伍分获金牌和第四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体育学院积极发挥体育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势,组建舞龙舞狮训练队,并聘请专业教练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教学训练。训练队不仅让学生了解中国龙狮文化,掌握龙狮技术要领,传承“自强、忠义、崇礼”的龙狮精神,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学校体育的“教会、勤练、常赛”的理念。通过比赛,坚定了师生的文化自信,发扬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贡献。

(撰稿人:晏瑞琴)

                                     体育学院

                                                                                                202216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