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师生在2021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锦标赛民族健身操项目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6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1217-22日,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锦标赛在丽江和昆明(线上)举行,我校体育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共16名学生代表曲靖市参加的民族健身操项目比赛,名列第八名,荣获三等奖。

比赛共有16个州市和云南民族大学共17支代表队参赛,本届比赛各参赛队伍水平较高高,竞争激烈。民族健身操至2018年开始正式成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赛项目,比赛由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个成套套路得分相加进行评比。本次参加比赛的规定套路为《第十一届全国民运会民族健身操规定套路》,我校自选套路《水族民族操》由体育学院教师党犁铭和音乐舞蹈学院教师许乔贵两位老师共同创编,来自我校16名少数民族学生运动员经过长达两个多月时间的刻苦训练,在比赛中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最终取得第八名,荣获三等奖的佳绩。

比赛不仅将民族舞蹈的柔美与健身操的力度,自然、流畅、合理地结合在一起,突出动作的健、力、美,使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健身完美结合,还展示出了各民族兄弟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深度交融的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美好画卷。

(撰稿人:晏瑞琴)

                         体育学院

                                                                                    20211226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