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咨询

2018年体育学院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来源:

体育学院是在原曲靖师专体育系基础上成立的,2000年10月,学校整合原曲靖师专与曲靖教育学院的体育师资和场地场馆设施,成立了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工52名,正、副教授15名,博士4名,教师硕博比例达86%。现拥有网球馆、体操馆、羽毛球馆和乒乓球馆等室内场馆;标准塑胶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和沙滩排球场等室外场地。2000年荣获“全国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的称号。2010年云南省民委、云南省体育局授予体育学院“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先进集体”称号。在2010年11月体育学院正式成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使我校成为整个西部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地州院校。

学院拥有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团队1个,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3项,国家体育总局课题3项,省院省校合作课题1项,云南省社科基金课题2项,云南省教育厅课题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502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16部,其中核心论文:30篇,SCI3篇,EI10篇,ISTP30篇。科研论文获得全国学术论文一等奖15项,国家民委三等奖2项。

在体育竞赛和国际交流方面成绩突出。2014年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名列第十三名(为云南省历次参赛最好名次,其中田径活动第三名,技术总分获得二等奖。2016年7月,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获得易筋经竞赛功法集体赛一等奖、五禽戏集体赛三等奖,谭明彬荣获六字诀竞赛功法第八名,2017年张宏艳获得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五禽戏个人赛专业组个人第二名的好成绩。

2014年男子篮球队获得中泰越南国际邀请赛冠军。自2009年以来,先后有80多名学生考入国内外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学院与泰国东方大学、泰国体育大学春武里分校等建立了正式合作关系,每年互派师生进行学术、文化交流,截止2016年2月共互派60余名师生互访。

目前,学院以体育硕士点建设为核心,加强本科重点专业建设,突出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强化国际化办学理念,凝练科研方向,力争在学科建设上保持在云南省高校体育学院(系)前列、“西部地区同类院校先进”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