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百科

体育学院党总支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计划
发布时间:2016-07-13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我院各项工作实际情况,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要求,切实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现将我院党总支组织生活内容的要求及党总支2016年度组织生活计划安排如下:

一、广泛开展理论学习

充分利用周三例会与团队活动时间,组织各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集体学习作为主要学习形式,将个人自学、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和调研报告以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为辅助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1、学习“两学一做”,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深化先进性教育、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建立党员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进行专题学习,查找问题,明确重点,整改提高。

2、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下发的各种文件。

3、深入开展时事政策、党纪国法、国情廉政法规和师德师风教育,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

二、严格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和民主生活制度

制定组织生活安排计划,并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记录、有效果。通过加强组织生活和民主生活,创造性地开展学习活动,以促进学院党总支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促进领导班子建设。

1、每学期召开一次“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实际需要,也可随时召开。上半年6月中旬前召开各支部民主生活会,下半年12月底前召开总支委员会民主生活会。遇有特殊情况需延期召开的,需向全体党员说明。

2、民主生活会要联系自身的思想、工作、学习、工作实际,认真作好准备,切实解决问题。

3、总支委员除参加教师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外,还要参加支部委员会的民主生活会。

4、认真组织开好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认真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

1、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继续本着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在以前的培养基础上积极发展青年教师和优秀大学生入党。

2、加强各支部的管理。落实“三会一课”,认真过好组织生活,组织好党章党规的学习。

3、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及时了解和研究队伍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谈话等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违反党纪的党员严格按照党的组织纪律处理,保证党员始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进一步推进“三严三实”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和战斗力,真正达到提高自身素质、服务师生群众、促进各项工作富有成效。

5、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逐步完善入党积极分子的联系培养制度和谈话制度。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

2016年4月27日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