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通知

体育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曲靖师范学院《2017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结合我院毕业生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我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就业目标

2017届体育学院共有4个班级,2个专业:体育教育专业3个班和社会体育专业1个班,共计208名毕业生,体育学院党政领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把它纳入全院工作重点之一。在2016年毕业生就业指导考核完成后,党政领导到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院长担任组长,两位副院长担任副组长,由办公室副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成为领导小组成员。该领导小组将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领导下,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努力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密切与用人单位的关系,形成长效机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取完成我院制定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目标。

二、工作思路

1、就业前期准备工作。(2017年2月—3月)

成立体育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学校下发的目标责任书,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工作职责,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安排。

2、就业指导(2017年4月—5月)

(1)组织学院2018届学生完成就业一站式服务系统注册;

(2)4月中旬的选择一个星期三下午时间,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学习2017年就业相关政策、法规;

(3)联系对口专业用人单位举办4场专场招聘会;

(4)邀请校内外专家和知名教师做就业指导专题讲座6次,通过就业政策讲座、学生自荐培训、求职技巧培训、就业定位与诚信教育、用人要求教育讲座、就业心理问题辅导员等就业指导活动,对毕业生进行人生观、价值观、职业道德与面向基层、爱岗奉献的教育,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宣传国家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介绍就业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就业技巧。组织优秀优秀毕业生做交流报告会,积极组织非毕业生参加交流,通过典型事例强化就业目标。

(5)由学院团总支组织举办创新创业、就业大赛。

(6)针对学生就业意向开展职前培训。

(7)四月中旬联合其他学院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

3、开辟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推荐毕业生。(5月—6月)

全院上下一心,从学院领导到教师都应对毕业生就业给予充分的关心,要利用各自的一切社会关系网络积极主动搜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帮助毕业生联系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对在就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个人应给予表彰和奖励。再推荐毕业生的同时,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密切联系与合作,争取形成长效机制。

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做好毕业生相关资料填写、发放、收集、审核及整理工作,加强毕业生感恩、诚信教育,保障2017届毕业生顺利离校。

4、组织毕业生参加省市学校举办的就业系列招聘会,随时配合招生就业处接待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毕业生,开展校园招聘活动。(2017年5月—2017年7月)

我院工作领导小组将利用网站、电话、QQ、微信等各种形式收集相关就业信息,并在体教中心设立就业知道宣传栏,快速及时的把就业信息提供给广大毕业生,同时也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省(州)、市、学校举办的各类毕业生招聘会。

6、指导毕业生完善就业手续,及时上报就业情况。

根据学校招生就业处的要求,我院要求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每位毕业生密切保持联系。对于已就业的毕业生,要及时反馈就业情况。

7、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开展学生就业研究,发表论文3篇。

8、由学院党总支牵头,建立困难学生信息库,做好就业帮扶活动。学院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全院教职工共同参与做好此项工作。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