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通知

关于申报2016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     来源:

各位老师:

2016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相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围绕课题指南,积极组织申报。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云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发挥省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教育科学研究为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为建设人力资源强省服务。

二、申报者资格

本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面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及教育部门的教育工作者。申请人需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且年龄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但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青年项目申请人和项目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9周岁(1977年7月20日后出生)。项目组成员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能申请,具备申报条件的在职博士生(博士后)从所在工作单位申请。

三、项目设置

本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设立重点、一般和青年三个类别。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每项5万元,一般项目每项3万元,青年项目每项2万元。申请人要根据《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的要求,确定申报项目类别,并根据《云南省级部门课题经费管理办法(云财【2016】131号)》编制合理科学的经费预算。

四、申报要求

1. 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特对项目申请作如下限定:项目申请人只能申报1个课题,且不能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申报;项目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2个项目的申报;在研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各类项目、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新的项目(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16年7月20日前的可以申请);不得以已出版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本项目;不得以已获得同级别及以上项目立项的相同选题申报本次项目。有上述情形之一的,视为违规申报。

2.申请人可在“选题指南”范围内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对选题名称进行适当修改申报,也鼓励申请人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自选选题申报。项目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没有明确研究对象和问题指向的申请不予受理和立项。项目研究要立足云南教育实际,注重研究解决云南教育发展中的问题。

五、研究时间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的完成时限一般为1至2年(重点项目2年,其他项目1年)。项目立项后必须按规定时限完成研究并申请结项,无正当理由逾期未结项的,项目作终止研究或撤项处理。

六、申报办法

本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云南省教育科学规划科研管理系统登录网址为http://220.165.7.48/EDURF/,也可从省教育科学规划办(/jykxgh/)页面点击“2016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入口”进行申报。各单位教育科研管理部门须在网络申报截至日期前对本单位申报材料进行在线审核确认。申报者要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3年申报资格并进行通报。

八、申报时间和报送材料要求

(一)申报时间为2016年6月20日至7月18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报送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纸质材料包括:经科技处在线审查合格后打印的《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论证活页》各一式5份(1份原件,4份复印件),要求以 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夹在申请书内。申报单位应严格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切实提高课题申报质量。

 

附件:2016年度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课题指南

 

体育学院

2016年6月22日


版权所有 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
学院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学院电话:0874-8998662   邮 编:655011
院长信箱: qjfengqiang71@126.com   书记信箱:ljj@mail.qjnu.edu.cn